close

IMG_0488.JPG

(在Gold Coast住的陽台外每天都有野生鸚鵡來討吃,牠們最愛沾有蜂蜜的吐司)

 

 

我的第一站是Gold Coast(黃金海岸)

過海關也就順利地給它過去了~

我的計畫是在GC待一週,然後在這一週找到工作前往下一站

住宿的部分是在網路上就預訂好了 黃金河畔-民宿/背包客棧

有興趣的人可以在網上搜詢,還滿好找到的,他們也有粉絲專頁

我住的是B館的四人房,看粉絲專頁裡也有寫道老闆有提供一些tour

但因為我待的時間很短,就沒有深入去了解

但這間背包客棧的地理位置滿方便的,就在GC的市區附近

步行就能到coles、Surfer paradise(衝浪者天堂) 

剛來要辦銀行帳戶和電話卡也滿方便的

但因為我只計畫待一週加上我也還沒決定下一站,就沒有在這辦銀行帳戶

畢竟之後銀行還是要寄提款卡給你。

 

 

 

關於剛過去找工作

當然如果你有朋友人就正在澳洲,且他能介紹你工作讓你直接過去就可以馬上上工

這樣一定也是最好的,畢竟不用再等工時還要燒錢

原本中間我也想說就待在GC找工作,但看到其他室友對於自己的工作都不是很滿意

像是在中餐廳工作的老闆或是主管處理事情的態度都很讓人傻眼或是平均工資都很低

對於當時剛去的我,很容易就會因為旁邊的人受到影響

於是我又打消在GC找工作的念頭。

(但其實經過了這一年,現在的我覺得當時是怕屁的阿!不管哪個城市都會有這種狀況,不過真的是要經歷過才會知道)

 

隻身前往澳洲的我在第一個住的背包客棧遇到了一個台灣女生I

相處聊過後我們的目標都一致,所以我們決定一起找工作

當時我們想找的就是可以集二簽的農場,不得不說那幾天我們把每個工作版都看爛了!

不管是臉書社團或背包客棧,只要是有關於徵人的關鍵字我們都看遍了

到現在都還記得當時的我們都可以記住哪篇貼文是誰po的

 

後來我在背包客棧找到了一個採草莓的工作

那時就聽過很多人說只要po在那上面的工作基本上都是大家不做的

只要是來澳的背包客一定都聽過 卡布丘-恐怖丘 這個地方

因為那裡的黑工真的太多了,時常發生先騙你說他有提供二簽但人過去以後並沒有,或是延遲發薪的狀況

但後來我們在這認識了一個來澳洲研習的姊姊

她說她有一個認識的朋友正在卡布丘採草莓,姊姊也建議我們可以考慮去那個農場工作。

 

後來我跟 I 討論後,決定選擇姊姊推薦我們的那個草莓場

畢竟她有朋友也在裡面工作,也確定該農場是白工

於是在GC待了第六個晚上後我出發到了背包客口中的恐怖丘。

在搭公車到轉火車的路程中,我跟 I 也會怕怕的

在那之前也有跟姊姊的朋友聯絡過,她也告訴我們採草莓不是一個輕鬆的工作

(真的開工後,採草莓果真不是一個輕鬆的工作

 

 

 

到了卡布丘車站後,工頭派了一個人來車站載我們,接我們的是一個台灣男生R

R先載我們去採買食材以及購買農場裝備,像是手套和雨鞋

在挑手套時,我跟I很猶豫要買哪個牌子,R也很熱心的推薦我們哪個比較好用

因為有些可能很鬆,常常會滑掉

最後當我們在挑數量時(25雙/50雙)

R在一旁默默地說:先不要買太多,因為很多人做沒幾天就走了。

當下聽到這句話也沒有特別的感覺,但事後我才知道R這句話的意思哈哈哈

 

這間農場是有綁住宿的,住的是sharehouse,我覺得環境上都滿不錯的

住宿的地方離農場有些距離,但如果你沒有車,工頭會安排人上下班接送

第一天上工,因為我跟I都是新手,會有人來教你怎麼採

怎麼採比較快之類的,可是剛開始我只要採得快一點就會漏採,採得太仔細又會太慢

所以那時我常常都被tracker 叫回去手採

 

第一天下班,回到家後完全沒有力氣,連晚餐我都懶得煮

長時間的不斷彎腰,就算坐在草莓車上,都還是要靠自己腳的力氣讓草莓車前進

隨著tray慢慢的在草莓車上增加,整台車的重量又更重了。

 

 

在工作後的第三天晚上

我默默的跟I說:我好累,我好想放棄。

I也是默默地表示:我也好累,我也好想放棄。

每天清晨,我們都會為彼此打氣

每天下班,我們都好想放棄

感覺每天都在天人交戰,雖然嘴巴上說不想做了,但身體還是乖乖的早起去工作

 

 

IMG_0487.JPG

(在sharehouse和大家一起包水餃,我最喜歡泡菜口味了~)

 

但一個禮拜過了,第二個禮拜

不知不覺我們沒有再說想放棄之類的話

我們開始在農場認識新朋友,休假時我們會去其他share house開party

一起吃飯一起喝酒,一起開車去海灘,一起看星星

就這樣,我們很享受其中

儘管在大太陽下覺得自己真的快蒸發了,雨天照採採到內褲都濕掉,下班後腰酸背痛要I幫我擦痠痛藥膏

但我真的很快樂。

 

-

-

IMG_0486.JPG

(卡布丘的公園,偶爾休假會去那跑跑步)

 

在農場裡我們用草莓車飆車,彼此比速度

如果很熟的朋友被安排到隔壁,還會故意跟他說:欸我偷你果喔!借個幾顆吧~

最後季末時,大家紛紛的離開

這是第一次我在澳洲與人分離,在那之後的每一次分離

我都覺得「分離」這件事我永遠都學不會。

 

-

-

 

或許是因為我真的很幸運第一個工作就在這

或許是因為在這裡遇見的每一個人

我覺得恐怖丘一點都不恐怖啊 !

 

在這個草莓場結束後我又待了另一個草莓場,同時也在韓國餐廳工作

卡布丘是一個充滿我回憶的小鎮,也是我回台後依然想念的小鎮。

 

 

關於採草莓

當然我覺得這不是一個輕鬆的工作,因為要不斷地彎腰

不管大熱天或是下雨天都還是要工作(暴雨的話例外啦)

要選擇這分工作時真得也要想清楚,當然每份工作都會有它辛苦的地方

當時的我也稟持著反正這一生中哪還能有機會坐在草莓車上,看著根本看不到盡頭的草!莓!田!

果很多的時候都覺得怎麼採都採不完,很常在草莓車上對草莓生悶氣哈哈哈

採草莓是計件,當然你採得多就賺得多囉~

我真得很佩服採得很快的快手!(認真)

有時他們真的就像一陣煙,明明跟你同時間開採,但你一轉頭他們已經到對面了

曾經我也夢想能當快手,但事實證明我辦!不!到! 哈哈哈

 

 

關於上廁所

我遇到很多女生都因為廁所有點距離而少喝水

但因為我真的很注重喝水這件事,想尿尿我也會不顧一切地去上

有得時候當天採的田會離廁所有一定的距離,我也懶得花時間走過去

就會像男生一樣就近解決(當然要找個草叢可以遮蔽的地方)

但這也要看你的工頭(後來我在另一個草莓場,老闆就規定內急請去廁所!

季末時我還開玩笑地說我可以畫一個野外解放地圖給後面來的的女性背包客

因為草莓田實在太多片了,我都有固定的草叢位置

 

 

關於農場裝備

1.口罩:在台灣時我就買了口罩,第一可以防曬,第二防蒼蠅

因為每次在翻草莓時,蒼蠅會從爛掉的草莓裡竄出來

我是購買拋棄式的,大概帶了100個吧!

 

2.魔術頭巾:我都套在脖子上,主要是防曬,不然只穿外套最後都曬到脖子一圈黑黑的

很多農場朋友也會當作口罩在用,反正魔術頭巾很多用途

我也會套在手腕上防曬(手套跟衣袖都有一小段空間會曬到)

 

3.水:這時喝完的coles或wws的大罐牛奶瓶或飲料瓶就派上用場啦!

 

4.其他:其他的東西就是帽子、衣服、褲子、雨鞋這類的基本東西

大概準備個兩三套衣褲,輪流洗穿,反正去農場也不用穿的太好看啦

包的像粽子一樣沒人認出你,最後大家都是用彼此的衣服來認對方哈哈哈

(阿我知道你!就是穿黑白外套帶紅色鴨舌帽.......)

 

-

-

 

 

關於農場資訊

如果真的想要知道或是有心想要挑戰看看採草莓的朋友,可以留言問我

這間草莓場位於卡布丘,是白工,老闆是澳洲人,工頭是台灣人

會打這篇文章的原因除了想紀錄外,也想提供我的心得給大家

畢竟我在這間農場待得真的很開心,工頭也非常的照顧我,當初開銀行帳戶也是她帶我去的

直到現在回台後,偶爾遇到一些問題問她,她還是會回答我。

不管在做什麼工作,都一定有它辛苦的地方,畢竟天下真的沒有白吃的午餐

 

 

IMG_0485.JPG

(休假會搭火車去布里斯本晃晃,剛去時把每個教堂都走遍了)

-

-

最後也謝謝當時在GC的姊姊協助我們找到工作

也謝謝在這個農場待過的每一個朋友,沒有你們,我也不會有這個回憶。

 

 

 

 

 

 

 

 

 

 

 

 

 

arrow
arrow

    nlainfae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