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39.JPG

(2017的6月我們租了一台露營車從Alice Springs開到Uluru)

 

一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還記得去年要離開台灣時,在機場上演落淚的場面

剛抵達澳洲時的新鮮感、興奮感到現在的熟悉感

總覺得那老套的句子「時光飛逝」 絕對能代表此時此刻的心情。

 

去過澳洲打工度假的人很多,用部落格紀錄的人也很多

因為跟姑姑聊完後,想利用這個小小空間來紀錄

並且也希望給予那些也想出發到澳洲打工度假的朋友們一些資訊

(雖然可能沒有人會發現這裡

但是我也想把自己在澳洲的點點滴滴用照片和文字記錄下來

 

---------------------------關於行前準備--------------------------

最重要的除了簽證、機票這些東西外,我想就是行李的準備了

其實如何辦理簽證和購買機票這類的訊息,網路上很好找到

前年的我也是爬了各種文章,誤打誤撞就把簽證辦好了

 

--------------------------關於行李部分--------------------------

很多人都建議不必帶太多的衣服去,到了當地在購買

個人覺得:澳洲的確很好買衣服,但其實在這一年中我總共購買的衣服大概10件

其中包含農場裝,或許可能是我都待在小鎮,物慾沒有很旺盛

在台灣時有帶了一些自己比較喜歡且百搭的衣服,像是牛仔外套和素色帽T之類的

畢竟偶爾去一些大城市時,我可以穿著我自認為很好看的衣服,我自己也比較開心

但不得不說我在澳洲的朋友們應該都可以說出我有哪幾套的衣服

基本上就大概五套衣物在澳洲走跳,然後亂搭一通

也很常跟跟我很要好的朋友交換彼此的衣服,讓自己有新衣服可以穿的感覺

其實也不是說要省錢,也沒有特別壓抑自己的購物慾

或許也是因為我不想要增加自己的行李,畢竟我移動了很多地方。

總之準備衣服這件事情真的很看個人,你要帶你全部的衣櫃來澳洲也不是不可以

但如果像我一樣不想增加行李的人也可以參考我的經驗

當然當地的二手店也可以挖到不少的二手衣物,但在這一年中我都沒有買到半件二手衣

因為都沒有我喜歡的但倒是在當時住的sharehouse 撿到了不少之前背包客留下的好看衣服。

 

 

必帶的東西

個人覺得:

1.保濕面膜:我皮膚是是屬於混合肌偏乾,在台灣的冬天我都覺得乾了

更何況是在去澳洲以後,皮膚覺得更乾燥

澳洲Priceline Pharmacy 也有販售面膜,但種類少且我也沒也認真的去研究

只記得包裝看起來我就不會想購買哈哈哈

在大城市(雪梨、墨爾本 ...)當地的日韓藥妝店都有販售面膜

可是相對的價格也比較高!所以如果想省錢的話也可以在台灣就買好自己慣用的牌子

但澳洲有些牌子的保濕乳液或是晚霜也滿好用,且價格也很親民 (sukin、swisse等等

之後的文章我也會分享一些我覺得不錯的保養品。

 

 

2.個人藥品:在台灣時我就有先去找我常去的診所請醫師開藥

跟醫師說我要在國外待一年,醫生就會開給你像是咳嗽、胃痛、拉肚子、退燒藥....等一般常見的病狀

其他的藥物就依個人的身體狀況而定

像我自己本身鼻子會過敏,加上去澳洲前兩個月我得到超嚴重的流感

雖然大致上病好了,但流感後的後遺症困擾了我很久

鼻涕倒流造成我的喉嚨不斷發炎,直到去澳洲的前幾天狀況有稍稍的好轉

為了預防我又多帶了兩罐針對鼻子過敏的噴霧

但去了澳洲一個禮拜後,鼻子過敏的狀況莫名好轉

在這一年裡,我的鼻子都沒有任何的不適

難怪很多人都說去了澳洲以後,原本過敏的鼻子好像都不藥而癒了!

所以我帶的那兩罐要最後也沒有派上用場,原封不動地跟著我回台灣

我在澳洲這一年內感冒過兩次,第一次把帶來的藥都吃完了

第二次我就去Coles買感冒藥(Codral PE Cold & Flu Day & Night)

澳洲的感冒藥還滿多選擇的,當下我就是對照盒子上寫的症狀去挑選

不過我大概快把整盒吃完我的感冒才好,大概是因為當時我待在Alice Springs(愛麗思泉)

剛好那時快冬天了,日夜溫差大的沙漠型氣候的Alice Springs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題外話:我帶去的腸胃藥我自己都沒用到,反而都貢獻給我當時的室友Mavis

但後來換我腸胃不舒服時,大陸的友人送了我一瓶香港喇叭牌的正!露!丸!

 

3.隱形眼鏡:因為我本身都戴眼鏡,但有需要的朋友都會在台灣就先買好

畢竟在澳洲買隱形眼鏡滿麻煩的。

 

 

可在當地買的東西:以下物品是我當時在澳洲當地才購買的

1.睡袋:之前在爬文時很多人都建議可以先在台灣就準備好,但當時我在台灣沒有睡袋

所以就打算到了澳洲再買。Big W 、Kmart、Target都有賣

不管厚的薄的,大的小的,紅的藍的,有很多的選擇

但品質的部分我就沒有特別研究,當時我是在Big W買了一個Hinterland Ranger Sleeping Bag

我很怕冷,所以就選了一個最耐寒的(吧)

但後來我還是在Kmart買了一條小毯子,因為冬天實在太~冷~了

睡袋的圖片之後我再附上,因為它目前還在寒冷的Alice Springs等著要回台的友人一起帶回。

 

2.內衣:當然不是要你不穿內衣就去澳洲

內衣本身就是消耗品,穿久了就要換

我後來發現Kmart的內衣很好穿,就是那種沒鋼圈的~

價格也都很便宜,同款買個五件也不會心疼

內褲的話我也很推薦Kmart,沒記錯的話大概有一個組合包五件20澳以下(忘記了

當然如果已經有自己習慣穿的內衣褲品牌款式那就另當別論囉~

 

基本以上的東西是我個人這一年來的心得,還是要依照個人需要去做決定

但我就是稟持著不想讓自己的行李越來越多,能不必帶的東西就不要帶

有些東西我帶了也都沒用到,像是童軍繩

當初是爬文看到童軍繩可以當作晾衣服的支架

但我待的地方晾衣服都滿方便的,所以童軍繩先生又跟著我搭飛機回台了

但還是聽過不少人說童軍繩很萬用,反正他不佔空間~也是可以帶著備用啦!

 

 

另外牙齒能先在台灣先看好就看好,像是智齒啊蛀牙

在澳洲弄一顆牙齒真的很貴!

剛去澳洲在農場工作時,農場的同事就花了快一萬台幣補一顆蛀牙

但當時他聽不懂醫生在說什麼,醫生要他照X光他也說好,反正醫生說什麼他都說Yes

殊不知澳洲不像台灣,很多服務都是要另外付費的

但如果在澳洲突然牙痛也就真的沒辦法了,還是花錢看醫生別讓自己受苦吧!

 

 

剛才問了我在澳洲最好的朋友Mavis

我:妳覺得必帶什麼去澳洲?

M:有Kmart就無敵了啊 !

(可見我們有多愛Kmart

但基本上生活用品幾乎都可以在澳洲當地買到

就像是我帶了一堆除毛刀,最後發現澳洲賣得更便宜

 

 

-

-

 

最後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M:帶著一顆愉快的心去澳洲~

-

-

 

希望這篇對於即將要出發或是想去的朋友們有幫助

也祝福大家能夠快樂出國,平安回國

 

 

 

 

 

 

 

 

 

 

 

 

 

 

arrow
arrow

    nlainfae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