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39.JPG

 

 

趁自己還有印象的時候趕快把這篇完成

不少朋友私下也常問我當初如何訂露營車以及費用的部分

 

 

因為人已經在愛麗思泉了,所以打算直接在愛麗思泉租車到烏魯魯

計畫租六人的露營車

如何找呢?直接網路搜尋關鍵字!

可以從比價網站找比較便宜的租車

但當時找到一個超便宜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四天只要四百多澳幣

但預定後就收到網站說車子沒有的郵件

可是後來搜尋後還是看到這台車是可以租的

我想這應該是一個吸引的手法吧

 

後來在麥當勞工作的同事之前也有租過露營車到烏魯魯

她建議我直接在Apollo網站上預訂車子

所以最後我就在網上訂了Apollo,如果人要去現場訂也是可以啦!

取車的前幾天我還特定在網站上再次詢問我是否有訂到車

因為在那之前我都沒有收到確認信件。

 

-

Apollo的營業時間是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半

過去取車時Apollo的員工都會再跟你解釋清楚,如果要加買一些東西也都可以現場買

像是保險之類的,但保險不保車頂!代表如果車頂壞了就要自費

但基本上這四天下來,我們的車頂完好無缺,路程上也都沒有遇到會撞到車頂的東西

比較要注意的就是油的部分,還車時油要是滿的

當下我就先跟他購買不必自行將油加滿才還車(印象中是79澳?)

這個部分就因人而異囉!

記得取車時要攜帶駕駛人的護照以及駕照喔!

車子的清潔費我沒有買,想說大家一起整理就可以省下這筆錢(但悲劇在還車時發生了,文末會說到)

 

 

接著apollo的員工就會帶著你遊覽過車子的每一部分

並給你一疊厚厚的文件,裡面大概就是在說如果發生什麼緊急狀況blabla以及車子細節的東西

當時因為我趕著去上班,所以其他朋友就留下聽講解

記得如果當下有什麼問題一定要問他們!包含熱水怎麼用 電怎麼開 廢水(尿以及便便)怎麼排

任何你有的問題都可以問!

 

 

我們租了4天的六人露營車,這次總共的花費如下

 

租車779AUD

油281AUD

伙食300AUD

門票150AUD

 

 

 

許多人選擇報名tour,但因為我比較喜歡這種和一群朋友開在看不到盡頭的紅土地帶

相對於參加tour來說,會比較累一點,尤其是駕駛人

他們都說開著開著都會很想睡覺,因為整趟路程中都是直直的路

另外也提醒如果沒有很急的話盡量不要晚上開車

但因為不得已我們必須開夜車,所以行車速度比在白天開的還慢

沿路上都是沒有路燈的,我們遇到一群牛和馬要過馬路

還被站在路中間的貓頭鷹而嚇了一大跳

 

路程中有時路會比較小條,對向開過來的車也要多加注意

因為滿多大卡車和露營車的,體積都很大,車跟車的間距要抓好

 

 

 

 

前文說到關於清潔費的悲劇

也就是我們去還車前,都把車內都清潔過了

但還車時apollo工作人員說車底都是紅土,所以我們又付了150澳的清潔費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所以啊如果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記得車底也要清啊!

 

 

直到現在回到台灣,這趟uluru之旅依然回味無窮

關於心得還有那些我想記錄的酸甜苦辣都留到下一篇吧~

 

 

 

 

 

 

 

 

 

 

arrow
arrow

    nlainfae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